Tuesday, March 12, 2013

林飛帆抵芝加哥 與台灣鄉親熱烈交流

林飛帆抵芝加哥  與台灣鄉親熱烈交流


(記者黃惠玲)  March 05, 2013

「台灣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林飛帆3日抵達芝加哥訪問,林飛帆強調,此次停留美國約三周期間,分別走訪加州、華府、芝加哥、麥迪遜威斯康辛大學,主要希望能夠透過國際力量,讓台灣政府了解有關旺旺集團併購媒體案,對於台灣民主自由的嚴重威脅。
目前就讀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的林飛帆,3日與50多位芝城鄉親們熱烈交流了現今台灣媒體發展概況。他指出,旺旺集團在購併台灣中時系統、成立旺中集團後,去年更將頻道業者中嘉有線電視系統納入旗下,接著又積極進行「台灣壹傳媒」的購併行動。
曾帶領青年抗議台灣政府漠視媒體壟斷、高喊「你們有錢,我們有青春」的林飛帆說,這一連串媒體購併計畫,等於是把台灣主要媒體管道,一步步集中在旺旺集團手上,媒體巨獸形成後,將對於台灣未來發展形成嚴重威脅。
他說,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從去年7月開始,積極發動各項反媒體巨獸行動,並譴責旺中媒體集團藉著旗下傳媒力量,打壓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與清大學生陳為廷。去年11月底,林並帶領上千學生夜宿行政院大門前抗議。
林飛帆表示,儘管台灣工作難找,薪資結構不佳,但是其實台灣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參與,以及政治意識的提升,都明顯比以往改善。他認為,經過這一系列行動洗禮,台灣年輕一代都與他一樣,深深體悟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人民積極爭取奮鬥得來。
包括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伊州分會會長楊欣晉,還有專程從密西根州安娜堡到芝城參加這場活動的鄭劭方等,都對林飛帆所代表的台灣青年的勇氣大為讚賞。
林飛帆4日也前往麥迪遜威斯康辛大學,與當地學生、鄉親們舉行討論會。

美中新聞:台灣鄕親反媒體巨獸募款餐會  國會議員安德魯及林飛帆演講  (2013-03-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