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大芝加哥二二八事件68周年紀念追思會 活動報導

大芝加哥二二八事件68周年紀念追思會 活動報導


芝加哥僑界悼二二八
世界日報 記者陳嘉倩/芝加哥報導
March 1, 2015

大芝加哥二二八事件68周年紀念追思活動,28日下午在芝加哥僑教中心舉行,與會人士透過祈禱、音樂、詩文朗誦、二二八見證分享,追思和紀念在二二八事件的受難人士,更希望大家記取教訓,不能讓這段悲傷不堪的歷史重演。
追思會由芝加哥台灣同鄉會前會長鄧培德主持,林靜娥寧靜悠揚的鋼琴聲中,賴子良牧師帶領大家祈禱,台灣長老教會手鐘隊響起和平鐘聲。蘇俊文以「椎心之痛」、「年年受傷害」、「政府無心」、「主來釋放」四個主題,闡述他感受二二八事件的心路歷程。在大家一同吟唱出為這塊土地,誠心祈禱的「願」後,由台美合唱團演唱了「出外人」、「永遠的故鄉」兩首曲子,用歌聲道盡旅外台灣人思鄉之情,以及追思本月24日在洛杉磯離世的音樂大師蕭泰然。鄭瑞芳亦用她的美聲,詮釋了「願主保護咱後會有期」。
年屆八旬的侯景滄教授,親睹二二八事件的歷程,當年才12歲,談到這樁68年前的往事,語重心長的表示,除了其他無數的死傷者,他身旁的親友,包括姨丈、兩位同學的父親及姐夫的哥哥四人受難,他希望大家能從了解台灣人寫的歷史,了解史實真象,記取教訓,不要讓歷史重演。
追思會中並透過投影,回顧了去年離世,提出兒茶素防癌的台灣生化學大師廖述宗教授的生平。廖述宗的好友蔡俊晴醫師細數了廖述宗自台來美後,在學術上的成就、對台灣留學生的照顧,以及在海外支持台灣民主活動的貢獻。對二二八事件的省思,他引用廖述宗的話指出,台灣經過世代悲劇,大家一定要所體認,台灣人的命運要由自己決定,台灣人一定要做自己的主人。
與會人士一一在被白色燭光圍繞的台灣圖像中放入白色花朵,表達對二二八受難者最深的哀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