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台灣鄉親歲末演講會/ 聚餐

時間: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下午3點至5點
地點:芝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530 E. Oakton St.
Des Plaines, IL 60018
Tel: 847-824-8184
主辦:芝加哥台灣同鄉會/ FAPA伊利諾州分會





講員及講 題:
世台會葉國基會長 --- 台灣海內外民主運動的過去與未來 / 台加人為台灣打拼的經驗分享
楊欣晉博士 --- 參加 FAPA 30週年慶感受分享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葉國基會長 履歷
1971北醫畢業
1980-1990年代: 積極參與街頭運動及環保運動在街頭攝影中留下很多見證時代民主進程的珍貴記錄
1994移民至加拿大多倫多同年即加入台灣同鄉會及台灣人運動團體
1999多倫多台灣同鄉會會長
2000加拿大台灣同鄉會會長在全國人口普查中推動”台灣人自我認同運動”
2000 Washington D.C. 與各國代表成立”世大會” (世界台灣人大會)
2001加拿大台灣衛生聯盟執行長 推動 WHO for Taiwan
2011世台會會長

演講完備有茶水點心招待,可與葉國基會長交談並交換意見心得!

更希望鄉親們會後參加歡迎葉國基會長來訪問芝加哥的歲末聚餐!


時間:晚上六點至八點
地點:著名粵菜城
Tasty Cuisine Chinese Restaurant
1225 Elmhurst Road
Des Plaines, IL 60018
Tel: 847-228-7733

每人30元,請於十二月二十七日(星期四)前告知 黃慶鍾 630-569-3701 或 楊欣晉 847-566-6889.

2 comments:

  1. 大芝加哥台灣鄉親歲末演講會和聚餐
    惠蘭(2013-01-10)
    http://www.pacific-times.com/Default.aspx?RC=2&nid=65364407-06e9-46ec-80f2-943ee332e60b

    ReplyDelete
  2. 芝加哥:大芝加哥台灣鄉親歲末演講會和聚餐 惠蘭(2013-01-10)

    大芝加哥台灣鄉親歲末演講會和聚餐 惠蘭

    The Greater Chicago台灣同鄉會會長黃慶鍾醫師,在知曉全世界台灣同鄉會會長葉國基先生在2012年底會到Chicago訪問Taiwan Presbyterian Church的牧師陳正憲時,就力邀葉會長給同鄉們來個歲末演講會。葉會長欣然接受邀請。同意講述台灣海內外民主運動的過去與未來。

    葉國基會長(右圖)在1980-1990年代,就積極參與街頭各種聚會和運動,包括環保理念和訴求。當時是台灣人力爭人權的時代,頗有風起雲湧的氣勢。他帶了一些珍貴的歷史鏡頭來和鄉親們一起見證台灣人的勇氣和奮鬥。他在1994年時,舉家移民到加拿大,更是全家投入台加人的種種活動,繼續關愛和支持台灣。於2000年和各國台灣人代表在Washington DC成立姚嘉文推動的世大會(世界台灣人大會)。目前掌職世台會(世界台灣同鄉會)。

    12月30日2012年,天氣寒冷,白雪紛飛。芝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坐滿了熱情洋溢的台灣鄉親。雖然離鄉背井,大家還是溫馨地相借問好。今仔日的演講者除了葉國基先生外,黃醫師也邀請了住在芝城的林敬賢先生來為鄉親們講話。他是美國中西部客家會的創會會長,一直致力於客家鄉親的事務,也為台灣打拼,備受台灣鄉親們的尊重和愛戴。

    除了邀來了兩位世界級的海外台灣人領導者外,黃會長更邀請到了FAPA-IL分會長楊欣晉先生來為這次演講會錦上添花。楊分會長剛從FAPA 30週年慶的年會回到芝城。鄉親們就等待著他分享今年FAPA-BOD委員大會的所見所聞。

    演講會準時2pm開場。葉會長以他熟練有力的台風,將鄉親們帶到台灣島內外民主運動的幾件重大事件。台灣人如何走出228事件的陰影和白色恐怖的枷鎖,葉會長都侃侃而談,加上一些當時拍攝的相片來見證台灣人的掙扎和奮鬥,讓人為之動容與驚魂。世界各地澎湃的獨立運動,葉會長亦做報導,令人心酸,又感動。他也勉勵鄉親們繼續努力,台灣終究有成功獨立於世界的一天。大家努力做草根運動。事情不分大小,總必須盡力去做。自助、人助、天助,台灣人一定會成功的。

    現任FAPA-IL分會長楊欣晉先生,除了分享他參與FAPA年會30週年慶的所見所聞外,更講述FAPA的過去和未來。他是台灣鄉親裡頭少壯派的代表。除了鏗鏘有力的聲音外,配合他自己做的Power Point,真是令人一目了然。他生動與多彩多姿的報導,讓鄉親們感到如臨實際現場的感動。他實在是台美人的後起之秀,所謂江山代代出英雄,老兵凋落,新軍再起。

    台灣海湧,一波推一波,前仆後繼,總有成功,建美麗國的世代,天佑台灣!

    楊會長更上一層樓,分析台灣目前面臨的三大危機,也分享他所寄望的台灣未來,還寫了一首「台灣夢」的詩:

    藍天綠地野百合 經濟文化再維新
    正名制憲新台灣 自由民主美麗島

    鄉親們免不了將他寄以厚望,他也沒忘記要鄉親們出錢,出力,出主意,更要去招募會員。換句話說:招兵買馬啦。

    壓軸好戲是林敬賢先生-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長的幾句話。他簡單扼要地講述客家會,也列舉客家精英們為台灣所做的貢獻。講真的!台灣的獨立運動必須全民參與,客家人絕對不可以缺席。其他原住民和新住民也得歸隊。如此全民推動,台灣才有希望,建國成功,立足世界。

    感謝陳正憲牧師為台灣和鄉親禱告,也感謝芝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奉茶水和點心。更感謝鄉親們到粵菜城宴請葉國基先生,並和演講人士們開講和聯誼,從開場到結束,可以說溫馨感人,天佑台灣。

    P.S. 葉世台會長透露2013年的世台年會WFTA(World Federation of Taiwanese Association) 將在Hawaii舉行。從9月23日2013年開始坐遊輪,做為期12天的旅遊和會議,請鄉親注意報名事項,以免向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