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芝加哥反服貿抗議活動

20140330 芝加哥反服貿抗議活動
芝加哥 Downtown --- Pioneer Court Plaza near Tribune Tower


芝加哥反服貿抗議活動 活動記實

20140330 芝加哥反服貿抗議活動 
330 Next TV in Chicago ,New York , Boston
美留學生「占」出來 聲援學潮反服貿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il/24839100/article-聲援反黑箱服貿-中西部30日遊行
以「捍衛台灣民主」為號召的芝加哥區行動,將在3月30日下午2時到4時,在芝加哥市區的論壇大廈廣場Tribune Tower Plaza(地址:401 North Michigan Avenue,位於Chicago River Bridge的北邊) 舉行,當天將在廣場推出簽名連署行動,簽署完成後,將把請願書遞交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向台灣政府表達海外人士、留學生的心聲。
這份請願書內容,包括「譴責台灣政府使用暴力,強行鎮壓抗議人民行為,嚴重戕害民主」、「支持台灣學生訴求,要求立法院退回服貿協議並重啟談判」、「呼籲台灣媒體建立媒體自律機制,並確實負起守門人責任」等。
當天活動現場,還將舉行「街頭民主教室」,讓出席者針對近來引起台灣熱議的的服貿問題,進行現場討論。

300多位來自中西部地區的黑衫軍,30日下午聚集在芝市鬧區的論壇大廈廣場,高呼「捍衛民主、守護台灣」的口號,表達海外台灣人對於當前台灣政局的關切與憤怒。密大也有100多位學生及當地台灣鄉親,手握太陽花繞行校園,高舉「台灣是非賣品」(Taiwan not for sale) 標示,大聲呼籲執政當局能夠尊重民意,珍惜台灣民主成果。


其中芝加哥地區的街頭行動,罕見由年輕一代台裔主導,氣氛格外高昂熱烈。
300多位來自中西部地區的黑衫軍,30日下午聚集在芝市鬧區的論壇大廈廣場,手持自製「守護台灣」、「捍衛民主」、「人在海外、心繫台灣」的標語,隨著年輕的主持人,不斷高呼「捍衛民主」、「退回服貿」口號,從1歲的嬰兒到82歲的婆婆,都在家人陪伴下出席了活動。
數百位老、中、青三代民眾,在十多位別著「台灣不服貿」黃色臂章義工組織下,井然有序的進行和平發聲,伊州台灣人工程師協會會長沈耀初說,難得看到有年輕一輩的台青,能夠主動關心台灣,並自發性的發起行動,這讓長一輩的海外台灣人,尤其十分感動,並萬分支持。
30日芝加哥行動的共同發起人之一林依潔、游雅楨表示,這場集會主要希望呼應台灣「反黑箱服貿」太陽花學運的訴求,當天並進行了請願簽署。
請願書主要內容陳述,台灣政府在未充分徵詢民間意見,強行通過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這些事件,令身在芝加哥和美國中西部的海外台灣人深感憤怒與痛心


2014-04-01 
【壹電視報導】反服貿浪潮延燒,海外留學生串聯聲援,美國三大城市紐約、芝加哥和波士頓留學生,華人大約一萬多人也站出來聲援,希望政府可以聽見他們的聲音。









聲援反黑箱服貿 中西部30日遊行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March 29, 2014 06:00 AM 
包括大芝加哥區、密西根大學等中西部地區的民眾、學生,將分別於30日(周日)在芝加哥市區、安娜堡密西根大學校園,發起「捍衛台灣民主」遊行,預估將有數百名支持反黑箱服貿的海外僑胞、學生出席。

守護台灣 黑衫軍300人芝城集會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March 30, 2014 06:14 PM 


來自中西部的「黑衫軍」,30日下午在芝加哥市區熱情響應「海外台人站出來」接力活動,與會者以行動表達對台灣政局的關切與憤怒。(記者黃惠玲/攝影)
來自中西部的「黑衫軍」,30日下午在芝加哥市區熱情響應「海外台人站出來」接力活動,與會者以行動表達對台灣政局的關切與憤怒。(記者黃惠玲/攝影)
中西部響應「3月30日海外台人站出來」活動,30日下午分別在芝加哥市區以及安娜堡密西根大學校園接力展開。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March 31, 2014 06:00 AM
來自中西部的「黑衫軍」,30日下午在芝加哥市區熱情響應「海外台人站出來」接力活動。(記者黃惠玲/攝影)
來自中西部的「黑衫軍」,30日下午在芝加哥市區熱情響應「海外台人站出來」接力活動。(記者黃惠玲/攝影)
在安娜堡密西根大學舉行的「悍衛民主、守護台灣」遊行中,與會者人手一朵太陽花,表達對台灣太陽花學運的支持。(圖:安娜堡台灣人反黑箱服貿行動提供)
在安娜堡密西根大學舉行的「悍衛民主、守護台灣」遊行中,與會者人手一朵太陽花,表達對台灣太陽花學運的支持。(圖:安娜堡台灣人反黑箱服貿行動提供)


中西部響應「全球海外台人站出來」接力活動,30日下午分別在芝加哥市區以及安娜堡密西根大學校園展開。數百位留學生、台僑及當地華洋朋友,藉著參與街頭集會、校園遊行,表達對於台灣當前政局的關切及憤怒。


Friday, March 28, 2014

捍衛台灣民主,三月三十美中西部支持台灣的人站出來! -我們芝加哥見!

捍衛台灣民主,三月三十美中西部支持台灣的人站出來!-我們芝加哥見!

請把時間空出來,大家一齊站出來,為台灣發聲!
時間:三月三十星期日下午二點到四點 
地點:芝加哥 Downtown --- Tribune Tower Plaza
         (401 North Michigan Avenue, Chicago River Bridge 的北邊)
有申請到permit,下午一點半開始集合。請穿黑色衣服!
因會有很多遠近的留學生及鄉親前來參加,將採分組分時段讓大家來參與!
Please check facebook : 
有時間或在附近可以參與的人 請一齊站出來吧。
有問題,可電駱惠子847-249-8418    邱垂洸331-214-3079
芝加哥台灣同鄕會敬邀

Sunday, March 23, 2014

蘇俊文

義雄禁食   4/27/2014 核四 三十年核四興建三十年台灣居民心驚疑林義雄禁食抗議國民黨無法可治   四位總統核四建廠亂糟糟四個總統受困擾主體設計換不了外包內建不協調   馬江最愛核能電廠風險高替代能源是首選各國尋找新能源馬江單愛核電源  核四油水核能電廠油水多國民黨徒大家要馬江集團做東家你若要愛攏來押  藍色選民台灣人民憨大呆選舉單看假外材綠色居民受迫害藍色選民做致來  核四廠址服貿亂了核四來核四建廠眞歹材地點選在斷層帶附近居民攏不要 林義雄禁食林義雄宣布禁食民進黨緊張軟腳國民黨不緊不快社會對立要按怎  兩黨對決民進黨核四公投國民黨門檻硬拗林義雄返去尹兜國民黨急召諸侯  國民黨異見三大巿長氣力大馬江意志隨咧泏核四不停事不息人民意志尚介大  核四停工江揆宣布是停工人民意志破一空繼續抗爭無頭人只好接受這事項 義雄祭母女七日禁食身體虛義雄囘鄉祭母女思想未來的代誌結束禁食是時機  結束禁食林義雄結束禁食聲明敬謝支持者國民黨無輸無羸民進黨壓力減半 上帝疼台灣上帝眞疼咱台灣事情碰壁還會轉台灣人民智慧高應知咱是祂檢選  蘇俊文敬書

一位台灣女遊客對西安(陝西)的觀感From: HCL 黃春蘭教授 (台灣)Date: May 10, 2014 at 2:00:54 AM CDTTo: TAAGCC Subject: Re: 一位上海女遊客對台灣的觀感為什麼大部分的台灣人不願意做中國人的關鍵所在可由此文及我的回應文來理解吧!我在去年由同事轉來此文了,讀後給了個回應,如下:我的回應是"一位台灣女遊客對西安(陝西)的觀感"暑假參加玉山協會辦的教授訪問團到陝西十天,感覺中國建築藝術之美只在宮廷,一般房子很醜,新蓋大樓全個樣,就像一根根「玉米」(這是同團團員形容的,我覺得很貼切,就借用了)直立著,談不上美感。交通是個夢魘,有像上海遊客形容的,不守秩序,又髒又亂,空氣不太好,霧朦朦的,就有感而發的寫了兩首詩對西安(包括陝西省)的觀感:陝西建物印象樓房處處建聳立朦朧中造形方又方高樓像玉米矮房如豆塊住質提昇中
這辰: this time尹:his; her; their; they伊:he; she掠眯:很快息:結束尾稍;末尾Subject: Re: 帆廷7人聲明全文 / 聲援國內「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訴求From: Grace LiuDate: April 22, 2014To: TAAGCC非常感謝您寄來的E信件。令人觀後心疼着下一代熱淚盈眶地佩服着如此勇敢的臺灣青年們。謝謝您。

西安交通馬路如虎口穿越車陣中路寛不算小常遇車龜速階梯上上下老弱障礙行問路更糊塗徒增冤枉路買票費周章地鐵吵又擠人人都守則秩序會更好
Subject: RE: 忘與記 ..... 「記」是聰明;「忘」是智慧、是修養From: "Chen, Yu-Sen"Date: May 8, 2014 at 11:47:54 AM CDTTo: "TAAGCC"Thanks!  This is wonderful and inspiring message. Yu-Sen Chen5/11/2014   母親節紀念這是我為了今年母親節而寫的詩,請放入同鄉會網站。蘇俊文敬筆5/11/2014   母親節紀念  初為人母母親懷胎十月日囝仔哇哇來出世看顧嬰兒眞細膩這辰才知父母時  操勞家務照顧大小嘸怨嗟全心扶持尹的家大事小事伊一個無怨無悔為這家  兒女成長孩子會大咱會老轉目大學掠眯到期待尹讀好學校將來才有好出頭    子女嫁娶關心子女嫁亦娶子女反彈受拖磨嫁娶完成責任息子孫滿群眞快活    家庭空稠子女工作在外頭厝內只剩恁兩老互相照顧免計較出雙入對好尾稍  神來賜福母親為家來犠牲子女感恩盡孝心丈夫感心兜沒閒上帝賜福恁家庭  蘇俊文敬書

三一八出關  4/10/2014From: Chunwensu 蘇俊文Date: April 17, 2014這首詩是在台灣學生出關後,國民黨在台灣努力抓人後寫的。足見國民黨的土匪加黑道的心態。本來覺得台灣已沒有前途了,看了學生的作為後,猛然覺得台灣有救了,再看到國民黨抓人後,忽然又覺得台灣沈淪了,因而又寫了這首詩。    俊文  三一八出關   4/10/2014
  議堂千秋
學生占領議事堂國民黨徒面清黃民進黨負責顧門國民黨無路通鑽
   走上街頭
學生號召上街頭五十萬人受號召三月三十黑衣潮海內海外攏來兜
  學生訴求
學生堅持四訴求馬江集團不接受 人心浮動有暗流暗藏抓爬學生憂
   馬江動武
馬江設計空城記學生攻進行政院馬江下令要驅䨈百幾的人送入醫
  警察放水
黑道白道黏作夥白狼領隊嗆國會警察講尹是路過學生聰明不理會
   院長出招
四月初六關鍵日院長學生議堂見議長釋出好善意學生答應來考慮
  出關和毀約
學生宣布要出關社會期待覓擱亂馬江集團呣甘願服貿照常擱要亂
  警察接管
四月初十出關日馬江集團報復時警察接管立法院白色恐怖又開始
   警察動武
警察抓人動武器白狼兄弟無代誌二百外人受通知學生家長心驚疑
  神愛台灣
上帝疼咱台灣人舉頭挺胸放輕鬆上帝是咱的向望衪的替咱來釋放
Subject: 三一八事件   3/23/2014From: Chunwen Su 蘇俊文Date: Sat, 29 Mar 2014
三一八事件   3/23/2014
    國民黨使詐國民黨徒博歹餃台灣人民輸了了學生忍到擋不住佔領議會來算賬
   學生抗議學生攻佔立法院服貿要退行政院馬江集團不同意學生擴大來抗議
   各說各話學生提出尹訴求國民黨徒踢皮球在野黨派不合流國民黨徒免憂愁
   黑道和警察學生平和在抗議黑道警察變把戲學生突襲行政院警察驅離動武器
     警察抓人台灣學生眞可憐面對惡徒苦難免學生倒地鈎手鍊警察抓人無分辯
   服貿條約服貿條約賣台灣台灣人民苦不斷國民黨橫材入灶在野黨肝腸寸㫁
  民衆無奈,警察抓人若抓雞民衆意志變愈硬海外台僑眞怨磋台灣民衆哭無爸
   神愛台灣人
神賜台灣人智慧互相照顧結作堆馬江集團是土匪神會審判尹這隊
 蘇俊文敬書

Washington DC Taiwanese Americans express support for the students

現場直播的網頁
From: "Melody (Yun-Chu) Chen" 
Date: March 23, 2014 at 12:44:08 PM CDT
這邊有現場直播的網頁可供大家參考:

Washington DC Taiwanese Americans express support for the students

From: Coen Blaauw of FAPA-HQ
Date: March 23, 2014 at 12:03:17 PM CDT
Yesterday afternoon on the National Mall
Washington DC Taiwanese Americans 
express support for the student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krB2CLqB9k

TAA-Ann Arbor and Detroit --- 贊!


Sunday, March 9, 2014

2014 MTSC-TAA (7/10 - 7/13/2014) Registration Form


2014 MTSC-TAA (7/10 - 7/13/2014) Registration Form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MidWest Summer Conference in Columbus, OHIO
Fort Rapids Indoor Waterpark Resorts
(4560 Hilton Corporate DR., Columbus, Ohio) www.fortrapids.com
 Contact Information:
Name: (Han-J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nglish)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ddres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hone No.(Ho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   (Cel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mai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articipant Information:                        room type*  M/F   T-shirt Sz.
1(Han-Ji) ____________(English)_________________             S M L XL XXL 
2(Han-Ji) ____________(English)____________________  □      □   S M L XL XXL  note* -- room types: 1. db/queen; 2. twins; 3. single occupancy
·          Registration fee: US$45 per person
·         Room & Meals Plus: US$100 per person per day including 4 meals per day and waterpark access (double occupancy - please arrange for your own roommate, if needed), request for single occupancy room can be arranged but will be charged with much higher fee ($50 extra per person per night).  
·         費用以2人一間套房為原則,目前估算,每人費用為100美元per day。/ 若需要同房室友, 為了舒適, 請自行安排。/
·         需個人單獨一間套房,請事先登記,單獨套房費用將加收費用 ($50 per night),建議盡量避免。
·         每人費用將包ALL餐飲(自晚餐起至次日中餐)及旅館Water Park; 3 day package bonus includes 7/10中餐。
·         請自行安排個人保險。
·         Transportation: free parking and free hotel shelter from/to airport.
·         Please mail the complete registration form and check (payable to TAA) to:
Fee Applied       unit  persons     subtotal   
Registration      $45 X ____ =      $___________
Room & Meals +    $100X ____ =      $___________
1.  7/10~7/13   $300X ____ =      $___________
2.  7/11~7/13   $200X ____ =      $___________
3.  7/12~7/13   $100X ____ =      $___________
Single Occupancy Extra 
   $50 X ____nights X   ____ =      $___________
(total)                             $___________
Mr. Ben Liu  
4768 Albany Park Drive
New Albany, OH 43054
Question: 
Ben at 614-855-4190
Rachel at 614-766-812
·         Registration deadline is May 31, 2014 (Postmarked by 5/31/2014).  There will be no refund policy unless serious medical condition.
Liability Waiver Declaration
I hereby waive Taiwane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Inc. and board members and staffs from any liability, loss or damage to personal property associated with activities in this tour.  I acknowledge that I have signed this document under my own free will.  
Name 1: ________________signatu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te: ____________
Name 2: ________________signature: ______________________ Date: ____________

Sunday, March 2, 2014

芝城228事件67週年追思會感言

芝城228事件67週年追思會感言

感謝昨天三月一日來到芝加哥台灣文教中心參加紀念228事件67週年追思感念會的鄉親朋友!
也感謝來自社區教會、同鄉會、FAPA-IL佮工程師協會的籌備會成員大家的努力及團隊精神!
也感謝熱心鄉親來準備影音部分、佈置場地及提供舞台上適時適景的大型立體百合菊花草月流花架!
鄕親們合力組成的台灣地圖,228三個大字及圍繞台灣的燭光,更是讓會場顯得莊嚴肅穆!
感謝牧師的信息感言祝禱,鄉親的228見證,客家文詩朗讀及芝城鄉親於228 有感所寫詩詞的發表,
及社區教會聖歌隊的慰詩歌聲,加上對蔡同榮博士的緬懷,使得第一部分的追思禮拜順利圓滿!
也要感謝多位芝城台美人音樂家大家來共同為第二部分追思音樂會的演出,讓我們以自己人的樂章樂聲來懷念受難者,來撫慰家屬們,來激勵鄕親們!大家一齊合唱的"天佑台灣"及"台灣翠青",更是唱出了我們的心聲及信念!
因時間有限,對於有些鄕親未能上台分享見証及感言,籌備會亦深感抱歉!亦以電子郵件方式先與芝城鄕親,甚至全美台灣同鄕及新聞媒體分享,期望此能彌補美中的不足!
又228追思會過了,是我們再度手牽手一齊繼續為台灣祖國打拼,展現咱無私的大我精神,
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一個有民主、有主權、有正義、有是非、有公平的台灣國!
是咱站起來站出來作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的時候了!
天佑台灣!
芝加哥台灣同鄉會 理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