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5, 2013

金恆煒先生專題演講會

金恆煒先生專題演講會

主講者:金恆煒先生講題:由<自由中國>「今日的問題」論台灣「今日的問題」日期與時間: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下午 2:00 - 4:30地點:芝城台灣社區教會

主辦單位:全美台灣同鄉會芝加哥分會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伊利諾州分會
                   北美洲台灣人工程師協會伊利諾州分會

演講會完備有茶水點心,可與金恆煒先生交換意見心得!

金恆煒先生簡歷


台灣海外網預告           WJ 新聞預告        


Friday, March 22, 2013

楊明昊醫師特別演講


楊明昊醫師特別演講

時間: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上午十一點半
地點:芝加哥台灣長老基督教會
主辦:芝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講題:為台灣而跑 --- 我的信仰告白(心路歷程)

主講人:楊明昊醫師 (Michael B. Yeun, D.M.D.)

歡迎鄉親們來作伙,來分享楊醫師對台灣的愛心,打拼,經驗,佮嗯夢!
長老教會亦歡迎鄉親們於十二點半演講會完,留下來與教友們共進午餐。

楊明昊醫師簡介 ---
出生於台北,長大於台南
1978年台北醫學大學齒科畢業,
1984年美國紐澤西州醫科齒科大學齒科醫學博士
於1985年起,在紐澤西執業齒科。
美國齒科醫學會及美國植牙醫學會會員。
虔誠基督徒。一向在台美人社區相當積極活躍。
曾任 FAPA全國理事,FAPA 紐澤西州分會會長
亦曾任北紐澤西州台灣同鄕會會長及顧問
發起"為台灣而跑"運動(March for Taiwan) 的主要成員,該活動於美國舉辦三次(2007 - 2009) , 亦於 2010年於台灣舉辦一次。
喜好閱讀,游泳,健行,騎自行車及其它多種運動。
自1985年開業齒科起,與女兒 Christina, 住於 Paramus, New Jersey.

Thursday, March 21, 2013

2013年3月23日 芝加哥台灣學校電影欣賞


2013年3月23日 芝加哥台灣學校電影欣賞
Taiwan School Free Movie Show
3/23/2013 星期六 1:00-5:00PM
賽德克-巴萊
Free Admission 免費欣賞
          芝城台灣社區教會    

Monday, March 18, 2013

2013 美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2013 美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Midwest Taiwanese Summer Conference
                                               
 2013   11 - 14  (星期四 中午  星期日中午)
 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7400 Bay Road, University Center, MI 48810

親愛的鄉親朋友,大家好!

2013年「美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在此誠摯地邀請鄉親大家來參加。在環境優雅的大學校園裡,就台灣前途有關議題,大家作伙輕鬆愉快地來討論,思考與交換意見。咱同齊來「關心故鄉,顧台灣(Go Taiwan)」。

Saginaw Valley State University (7400 Bay Road, University Center, MI 48710), 位於薩吉諾市(Saginaw)與貝城 (BayCity)之間各約8英里處,交通方便、校園安全、環境優雅、設備齊全。籌備會為考量與會者的方便,避免趕場的奔波勞累,特別將所有的活動場所,包括大禮堂、會議室、展覽室和餐廳等,都安排在同一棟大樓內。新穎的宿舍亦近在咫尺,每間都有獨立的厨房浴室及空調,乾淨舒適,一定能讓您有在家的感覺。
夏令會除了提供多元的專題演講及討論外,也安排了多項輕鬆的室內及户外的休閒活動藝術及畫展、晨操、網球等等。我們也遵循夏令會每晚「認親結緣」傳統讓大家一邊享用道地的家鄉味,一邊唱唱卡拉OK,認親結緣話家常。星期六晚的「台灣之夜」,更有爽心動人温馨難忘的節目,定讓您回味無窮,盡興而歸!

夏令會的節目與內容,籌備會正在積極籌劃中,近期將會在夏令會的網站(www.taa-mtsc.org)上陸續刋登公佈,請大家有空上網瀏覽參考。若有疑問,請跟夏令會連絡:召集人 賴秀瓊(Siukeng Lai) ,586-997-2414skltaiwan@hotmail.com.

鄉親朋友們,咱大家相招逗陣在夏令會見面囉!  

      美中西部台灣人夏令會 

Friday, March 15, 2013

蘇毓婷法國號獨奏會 記實分享


蘇毓婷法國號獨奏會 記實分享 (Tina Su French Horn Recital )

時間: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下午2點   
地點: 芝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法國號 蘇毓婷教授 / 鋼琴伴奏 洪育穗教授


芝加哥地區再次很幸運地聽到了難得的法國號音樂家蘇毓婷博士的演奏,來自故鄉台灣學而有成的年青人。優雅的旋律,渾柔音色,調息換氣絲毫不慌地忽軟忽細,轉而兇湧沸騰。誰也料想不到那麼美的音樂竟從她似如金銅的法國號羅曼蒂克地充滿了每一位聽眾的心。

尤其最後她獻給在場同鄉的兩首台彎民歌更是溫馨。在第二首中彷彿插入了帝彿傑克 Dvorak's '' 新世紀交響曲 ''的主題,真令離鄉的遊子在這新大陸美國有無盡的感懷。

場中她並給大家上了一堂關於法國號的課,更是受益良多。

by Steve Lin

♫♫♫♫♫♫♫♫♫♫♫♫♫♫♫♫♫♫♫

2013年3月10日下午,在芝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舉辦了一場精彩的音樂會,演出者是法國號蘇毓婷教授及鋼琴洪育穗教授。

所有曲目原作都是為別種樂器或人聲而寫,蘇毓婷予以編曲,以適合法國號演奏。節目可歸納為四段。

(1)J.S. Bach 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第2號,共分六段。這首D短調作品具有深刻的哀愁及專注感,以大提琴演奏時所具有的"continuity", 尤其第四段Sarabande 舞曲特有的哀愁感,由法國號吹奏時,較不明顯,但卻也另具風味。

(2) 法國作曲家 Bizet 歌曲3首。Bizet以歌劇"卡門"在音樂史上留下不可磨滅的地位,但他尚有其它作品,包括管弦樂及歌曲等,也極為精彩。這3首歌曲中,筆者對第一首"Farewell the Arab Hostess" 最為熟悉,此曲描述阿拉伯女郎感嘆一位年青英俊的男旅者,雖然被美麗的風景,許多溫柔的美女所圍繞,卻毅然不顧而去。法國號溫暖沈厚的音色,十分適合表達此曲的意境。第三首"Tarentele",常以高音演唱,但以法國號的吹奏,就像以中低音演唱,感覺又自不同。

(3)兩首Romance,作曲者各為德國人Max Reger 及 法國人 Claude Debussy. 兩者都是由19世紀橫跨20世紀初期的作曲家。Romance 原為18世紀法語,相等於德語 Romanze,皆意為 Ballad(民謡),但進入19世紀後,其意義大有改變,而與法語 Mellodie 融和,成為法國及德國的原創藝術歌曲,但 Romance 這名詞仍繼續被使用。這兩首及(4)修曼之幻想曲(作品73),以法國號及鋼琴合奏,表現出兩種樂器的互相呼應,法國號的溫暖、柔和,配以鋼琴的明亮,十分精彩,筆者認為修曼幻想曲堪稱為此次音樂會的壓軸。

(5)Encore 兩首,台語歌曲改編,"白牡丹"及"黃昏的故鄉",其精彩及受歡迎度自不待言。

接著蘇毓婷介紹法國號的構造、吹奏及使用方法,使聽眾上了難得的一課,音樂會在大家的笑容中圓滿結束。

兩位音樂家俱持有音樂藝術博士學位,洪育穗在芝加哥的Vanderbilt Cook College of Music 擔任Associate Professor,蘇毓婷則於 University of Northern Iowa 擔任 Associate Professor,堪稱新一代台美人音樂界的精銳。

陳幸世

Tuesday, March 12, 2013

林飛帆:台灣青年非草莓族

林飛帆:台灣青年非草莓族

記者黃惠玲     March 07, 2013      芝加哥報導

短暫訪問芝城的台灣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林飛帆,對於外界將現今年輕人冠以「草莓族」的稱號,非常不以為然。
24歲的林飛帆說,這一代的台灣大學生面對22K的低薪資水平,加上台灣整體經濟結構惡化的環境,還有貧富差距無法跨越的鴻溝,都使才剛步出校門的大學生,就被迫背上「還學貸、忙兼差」的沉重包袱,才能讓自己在社會上勉強立足。
社會的高失業率,政府無法讓台灣產業成功轉型,都是造成所謂「草莓族」抗壓性低、忠誠度低的外在主要因素,「這種社會發展結構性的問題,不應該全由學生們承擔」,事實上,林飛帆說,他認識的台灣青年,無論在職場表現及關心社會方面,幾乎都相當努力、拚命。
在成大政治系、台大政治研究所就讀期間,有許多機會與在台留學的中國學生接觸的林飛帆說,「中國學生學習態度十分良好」,他也承認這點的確是台灣學生比較疲弱的部分,不過,從事學生運動的他,也同樣得到很多中國在台留學生當面表達的欣羨,這些留學生說「真希望有一天在中國也可以參加或發起這類運動」。
未來計畫繼續攻讀政治博士,也不會放棄任何「發出人民聲音」機會的林飛帆認為,現在台灣的社會運動,最大的問題是還沒有辦法清楚掌握如何與政府溝通的方式,此外,各階層儘管都有反抗的聲音,但不管國民黨、民進黨,或是其他社會團體,都還找不到一個將這些上、下世代還有各種組織團結一致,針對一項議題發聲的有效途徑,他認為這些都是阻礙社運成熟的因素,也是未來值得奮鬥的目標。




林飛帆抵芝加哥 與台灣鄉親熱烈交流

林飛帆抵芝加哥  與台灣鄉親熱烈交流


(記者黃惠玲)  March 05, 2013

「台灣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召集人林飛帆3日抵達芝加哥訪問,林飛帆強調,此次停留美國約三周期間,分別走訪加州、華府、芝加哥、麥迪遜威斯康辛大學,主要希望能夠透過國際力量,讓台灣政府了解有關旺旺集團併購媒體案,對於台灣民主自由的嚴重威脅。
目前就讀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的林飛帆,3日與50多位芝城鄉親們熱烈交流了現今台灣媒體發展概況。他指出,旺旺集團在購併台灣中時系統、成立旺中集團後,去年更將頻道業者中嘉有線電視系統納入旗下,接著又積極進行「台灣壹傳媒」的購併行動。
曾帶領青年抗議台灣政府漠視媒體壟斷、高喊「你們有錢,我們有青春」的林飛帆說,這一連串媒體購併計畫,等於是把台灣主要媒體管道,一步步集中在旺旺集團手上,媒體巨獸形成後,將對於台灣未來發展形成嚴重威脅。
他說,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從去年7月開始,積極發動各項反媒體巨獸行動,並譴責旺中媒體集團藉著旗下傳媒力量,打壓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與清大學生陳為廷。去年11月底,林並帶領上千學生夜宿行政院大門前抗議。
林飛帆表示,儘管台灣工作難找,薪資結構不佳,但是其實台灣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的參與,以及政治意識的提升,都明顯比以往改善。他認為,經過這一系列行動洗禮,台灣年輕一代都與他一樣,深深體悟自由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人民積極爭取奮鬥得來。
包括台灣人公共事務會伊州分會會長楊欣晉,還有專程從密西根州安娜堡到芝城參加這場活動的鄭劭方等,都對林飛帆所代表的台灣青年的勇氣大為讚賞。
林飛帆4日也前往麥迪遜威斯康辛大學,與當地學生、鄉親們舉行討論會。

美中新聞:台灣鄕親反媒體巨獸募款餐會  國會議員安德魯及林飛帆演講  (2013-03-08)




Saturday, March 9, 2013

芝加哥台灣同鄉會選出新理事團隊 鄧培德接任會長

芝加哥台灣同鄉會選出新理事團隊 鄧培德接任會長



太平洋時報  2013-03-07



芝加哥台灣同鄉會新理事隊


【本報訊】同鄕會2013年理事會於二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舉行今年第一次理事會議,產生新的領導團隊並順利交接。新團隊如下:會長鄧培德,副會長陳嘉勇,秘書廖明惠,財務倪啓茂,助理財務沈耀初,公關組黄綉玉,網站網路黃慶鍾,活動組陳嘉勇、陳明正、郭須美及所有理事。
新會長鄧培德 Peter Teng,台灣彰化人,1986年來美。現任職於Medical Specialties Distributors (MSD)。太太蕭秀睿,育有二女 Dorothy (12th grader) and Tiffany (9th grader)。任芝城台灣社區教會代議長老多年,於上月中旬任期介滿,愛台灣的心及其行政、領導及協調能力大家有目共睹。
鄧培德表示,在任期裡,除例行活動之外,希望在藝文、醫學、保健、體育和政治方面,能舉辦多項活動。多多舉辦適合年輕人的 活動來吸引台美人的第二代、第三代子弟對台灣及同鄉會的認同。對外,同鄉會將與其他各社團保持良好的互動和夥伴關係。理事會將稟承過去同鄉會的優良傳統,繼續向前邁進,以立足美國,關懷台灣,放眼天下為目標,一步一腳印。

Monday, March 4, 2013

蘇毓婷法國號獨奏會 Tina Su French Horn Recital

蘇毓婷法國號獨奏會  Tina Su French Horn Recital 

時間:2013310日星期日下午2

地點: 芝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主辦:芝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法國號 French Horn 蘇毓婷教授  /  鋼琴伴奏 洪育穗教授

音樂會曲目 --- To come soon!

Bio for 蘇毓婷 Tina Su

現任: Associate Professor of Horn at University of Northern Iowa, 
            Cedar Falls, Iowa

蘇毓婷曾獲台灣區少年組及青少年組法國號冠軍於國立師大附中高中部音樂班畢業後榮獲獎學金赴美國伊士曼音樂院深造取得演奏學士及演奏家證書隨後獲法國號大師James Chamber獎學金進入茱麗亞音樂院取得演奏碩士並取得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UNY at Stony Brook)音樂藝術博士(DMA)
曾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法國號首席及多次擔任茱莉亞管弦樂團法國號首席的「博士級」演奏家-蘇毓婷,演奏足跡遍及美、歐及亞洲,精湛的演出技巧深獲極高評價。蘇毓婷曾於Kurt Mazur, 林望傑, Leonard Slarkin等大師們指揮下演奏亦曾受邀至Norfolk室內樂節及日本京都國紀音樂節演奏室內樂深獲好評。